:::

新聞焦點

王縣長前往成功嶺探視入營服役縣籍替代役男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08
|
瀏覽人數: 53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8)日下午由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彰化軍人服務站長劉訓誠等人陪同,前往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探視第202、202-9梯次役男計148人,受到內政部役政署執行秘書蔡清治以及役男熱情歡迎。王縣長致贈加菜金及每人餐點一份,由於其中有135位警專畢業、結訓後即分發警察單位服務,王縣長除勉勵役男融入團體生活,把握服役期間鍛鍊身體、立定志向之外,也期許即將成為人民保母的役男,以視民如親的態度為民服務。 
  王縣長說,這次服役役男有135位警專畢業學生,也有少數需要服役一年,她勉勵役男們,「既來之,則安之」,人生中的巴菲特可能就在這個一年過程中遇到,人生的另一半,可能就在分發的地方等你。 
  王縣長與役男話家常並叮嚀幾件事情,第一個,先要瞭解自己退伍之後要做什麼,要先去思考,透過服役這段時間做充分安排,這樣的話,就可以贏在起跑點上;第二個,人生中沒辦法保證說不會遇到毒品,但是遇到毒品一定要說「不」,不要輕易去嘗試,一旦染上毒品不是只有你完蛋,是全家跟著完蛋;第三個,身體一定要鍛鍊好,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有後續更好的人生。 
  這次役男幾乎都是警專畢業,未來都將成為人民保母,王縣長叮嚀役男們自己的專業以及操守一定要守住,過程中一定會有很多誘惑,但是自己要能夠守得住,在幫人的過程中,不能讓自己受到傷害,但是在可以的範圍之內,能夠幫助人家的,還是要盡量去幫助,這個拿捏點不一樣,在法的界限一定要很落實地去把它守住。 
  王縣長同時也以兩則故事勉勵役男們,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要正向思考,不用怕遇到困難,重要的是要用甚麼方式去解決。王縣長希望役男在軍中都能夠有所收獲和成長,縣府也會請部隊長官務必多多照顧彰化子弟兵,縣府團隊是大家堅實的後盾。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