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孝要及時-恭喜本縣達德商工楊靜如同學榮獲108年度全國孝行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28
|
瀏覽人數: 45人
  為推廣孝行觀念,獎勵孝行楷模,發掘感動人心的孝行事蹟,鼓勵民眾見賢思齊,於生活中具體展現慈孝行動,營造溫馨、和樂家庭,增進社會祥和,內政部舉辦108年全國孝行獎選拔活動,彰化縣在全國31位入選者中有一位入選,就讀達德商工的楊靜如同學孝行故事「有洋蔥」,今年度獲得表揚殊榮,彰化縣長王惠美於6月25日在彰化演藝廳頒發表揚狀公開表揚,以資鼓勵,藉此鼓勵大家發揚孝道,孝要及時。縣府期盼能將楊同學的事蹟發揚傳播,以弘揚孝道,增進社會祥和,藉以敦風勵俗,讓社會大眾一同支持並實行孝道,提升社會良善風氣。 
  楊同學國小時父母離異,而後便跟媽媽與妹妹相依為命,媽媽是夜班大樓管理員,作息日夜顛倒,為讓體弱的媽媽有更充足的休息時間,她下課後自動自發處理所有家務,指導妹妹功課,面對困苦的生活並未自我放棄,進而挑戰環境更堅強面對,認真向學,在校表現更是優異獲得師生讚賞;而正逢青春期的她,為減輕媽媽負擔,並未參加任何校外活動或朋友出遊,假日時便跟著一起工作,以減少媽媽工作量且會適時做家庭代工來補貼家用,縣府於108年3月至楊同學家中訪視,亦深受其孝心感動,極力向內政部推薦靜如,其能以貼心積極正向的態度去面對生活,確實難能可貴,孝道精神,也確實足以引導人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