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縣長前往嘉義探視陸軍第0091梯次縣籍子弟兵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20
|
瀏覽人數: 93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20日下午由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彰化軍人服務站長劉訓誠等陪同,前往嘉義中坑精北營區探視陸軍第0091梯次軍事訓練縣籍子弟兵共221人,受到政戰主任王蓓蒂上校、營區長官及役男熱情歡迎。王縣長期望役男在服役期間都能平安順遂,好好照顧自己,讓家中的長輩們及家人安心。 
  王縣長與役男話家常並叮嚀幾件事情,第一件事,要思考未來要做什麼,並做好最好的準備。四個月很快就會過去,這是一個歷練,有團體生活跟沒有過團體生活的絕對不一樣,可以利用服役這段期間把身體鍛鍊好,未來人生不可能像現在無憂無慮,在這段時間要去思考離開軍營之後要做什麼,要就業、讀書、考試、或是做什麼,都要先做好準備,如果要就業,就業的過程中需不需要取得專業證照,有取得證照跟沒取得證照的價值將會差很多;第二件事,我們不能保證你未來不會遇到毒品,但是遇到毒品千萬不要想說去嘗試,絕對不要想說去試試看絕對不會上癮,很多人就是這種心態,後來都上癮出了事情,這不僅是你完蛋,全家都跟著完蛋,所以要拜託大家,遇到毒品絕對要說「不」;第三件事情要跟大家講,金錢關係要清楚,親兄弟都要明算帳,人家給你方便,你不能當隨便,即便跟人借幾百塊,還是要還錢,避免影響你的人格價值;第四件事,賺錢不容易,花錢卻很快,還是要有儲蓄的概念,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雖然現在刷卡很便利,嗶一聲就可以很快付款,但是等到要實際付錢的時候心會很痛。 
  王縣長同時也以兩則故事勉勵役男們,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要正向思考,不用怕遇到困難,重要的是要用甚麼方式去解決。王縣長希望役男在軍中都能夠有所收穫和成長,縣府也會請部隊長官務必多多照顧彰化子弟兵,縣府團隊是大家堅實的後盾。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