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8年上半年替代役役男法紀教育暨在職訓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19
|
瀏覽人數: 98人
  為提振替代役役男工作士氣,彰化縣政府於6月18日在本縣中庭及演藝廳,舉辦108年上半年替代役役男法紀教育暨在職訓練,由民政處長賴致富 代表縣長王惠美出席。本次參訓役男包含彰化縣境內各機關之社會役、公共行政役(含家庭因素)、警察役(含矯正機關)、消防役等4種役別共有140人熱情參與,特邀請彰化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陳旺位、何大維及林岳毅3位教官,進行服裝儀容檢查及基本教練,以提振役男服勤工作精神,展現卓越服務儀態。本次在職訓練並有衛生福利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替代役男黃健洋、中彰榮譽國民之家替代役男唐維廷、田中鎮戶政事務所替代役男黃羿瑜及本府社會處替代役男洪定謙,踴躍提供服役經驗心得分享,活絡現場氣氛,讓大家彼此交換服役心得,凝聚團結向心力。 
  賴處長表示因近年來,天然災害型態不斷改變,為有效達成全民防災共識, 本期講座也邀請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灣省彰化縣支會陳偉軍先生主講「災害防救專題」講座,透過講師精闢的介紹與解說,使役男認識各項防救災知識,讓防災意識往下扎根,面對未知的災害事件才能處變不驚、迅速應對自救也能救人。並依役別屬性實施替代役役男防災救護編組,讓替代役役男能夠保持既有之專長技能,以備天然災害來襲,協助災區的復原與重建。 
  賴處長特轉達縣長關懷與勉勵役男之意,期勉每位役男積極思考自己的未來並作準備;其次,遠離碰毒品禁藥、加強體能訓練強健體魄,無論未來在學習上或就業上,給人有良好的第一印象,對未來有所助益。此外,並提醒金錢借貸要慎重,維護好自己的信用。賴處長更鼓勵每位役男不管在哪個崗位,擔任著甚麼工作,盡情發揮長才與活力,關心國家社會,持續的鍛鍊自己,為公共服務注入活水,成為國家社會向前走的重要力量,並期許這股力量引領社會朝正向改變。這些都是能更充實生命價值的難得歷程,對年輕人來說也是人格養成彌足珍貴的經歷和機會。 
  賴處長進一步期許全體替代役役男在服勤期間,要做好自我管理,把握在公部門的學習機會,積極落實替代役「愛心、服務、責任、紀律」四大信念,快樂服役、平安退役。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