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葬儀商業同業公會陳情促請彰化縣政府設立火化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14
|
瀏覽人數: 64人
  彰化縣葬儀商業同業公會14日到縣府陳情促請彰化縣政府設立火化場,由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代表接下陳情書。 
  臺灣本島,目前共有37座火化場,公立32座私立5座,彰化縣為全臺唯一無火化場之縣(市),過去面對鄰避設施的設置,反對者的抗爭甚至流血衝突,由此可見民眾對於火化場及相關殯葬設施抗拒之烈。雖因如此,本府對於本縣缺乏火化場之情況,除了殯葬服務的量能不足外,造成縣民在治喪殯儀的不便感同身受。本縣議員對於火化設施缺乏亦相當關切,在議場上時刻督促本府興建火化場重要政策之推展,要求本府應承擔責任並調和多方民意。縣府目前正了解公所及民意機關意願及地方民意需求,以利研擬規劃構想及相關配套,避免造成民眾不安、抗議,而耗費社會成本 
  面對興建殯葬設施、殯儀館、火化場,民眾抗拒鄰避設施的心態確為事實,主管機關同時須顧及多方民意,本縣數次的設立經驗以來,每次都面臨民意的考驗及衝擊,致使有意興建殯葬設施的單位,都僅於政策評估階段即告終了,有鑑於此,相關興辦計畫的提出更須審慎評估。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