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越南寧順省副省長黎文平率團來訪彰化縣長王惠美 雙方農業教育交流 開啟城市友好交流新里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2/27
|
瀏覽人數: 54人
  越南寧順省副省長黎文平先生率團,在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處長宋子正等人陪同下,今(27)日上午蒞臨彰化縣政府拜會彰化縣長王惠美,並由王縣長帶領一級主管等人歡迎遠道而來的貴賓,雙方在農業、教育等面向互相交流,開啟城市友好交流,並互贈紀念品,開啟彰化與越南寧順省兩地友誼的新里程。 
  王縣長表示,縣府歡迎越南寧順省政府副省長黎文平率團到彰化縣進行訪問,近年來越南經濟發展蓬勃,與台灣的互動越來越密切,臺灣地狹人稠,只能走精緻農業,越南有比我們更大的空間和資源,我們也期待將來能把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只要兩地共同攜手將技術和產品合作交流,相信未來必定成為世界重要的精緻農業產區。 
  王縣長指出,彰化縣有非常好的農產品,有非常多的品項,每年出口的農產品也都有增加非常多的品項,農民很用心地提高品質,縣府更有努力幫他們行銷的義務,未來大家一起來努力,讓農民過好生活,讓大家都能吃到有食安保障的農產品,當然更希望把彰化的美、彰化的好行銷到世界各國去。 
  越南寧順省副省長黎文平透過翻譯表示,這次蒞臨彰化縣政府,感謝王縣長縣府團隊的接待,他瞭解到彰化縣的氣候與寧順省相似,也都有生產葡萄、蘭花等,也知道彰化縣有很好的農業技術,藉著這次機會來到彰化參訪,除了學習彰化縣的農業技術,應用到寧順省之外,往後也可以與縣府做農業上的交流合作,同時在教育等面向也有許多可以互相交流的地方,未來希望有機會可以互相交流。 
  參訪團上午經縣府農業處安排參觀彰化縣苗木生產專區台大蘭園和喬伊登高端設施所栽培的番茄,見識到彰化縣精緻農業,稱讚不已!彰化所栽培的蘭花,深受英國皇室欣賞及訂購,也外銷到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加拿大、香港、中國大陸等地,另外巨峰葡萄、番石榴、紅龍果、紅蘿蔔、白玉苦瓜、洋桔梗等花卉蔬果品質優良也都獲得好評,期望越南貴賓協助行銷彰化優質農業。 
  由於近年來越南經濟發展蓬勃,與台灣的互動越來越密切,王縣長也期待將來在農業觀光及相關產業方面能有更多的合作,期望這次的交流,能開啟彰化與寧順兩地友誼的新里程。 
  與會貴賓還有寧順省宣傳與管理廳長阮明著、教育培訓廳長阮伯寧、農業與農村發展廳長鄭明黃、勞動、傷殘軍人與社會保障廳副廳長鄧氏芬、計畫投資廳副廳長武明宣、民政事務廳副廳長黎金勇、寧順省政府辦公室專員阮英明、人文高中校長黃氏明蓮、西貢高專董事長黃文調、助理李起莉、人文高中副校長陳英財、老師阮文成、彰化縣新移民協會理事長李孟涵、彰化縣台香種苗場董事長劉清尊、前社頭農會理事長蕭萇慶、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農業處長陳炳森、教育處長陳逸玲、社會處長王蘭心、計畫處科長簡獻政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