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第18屆縣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2/25
|
瀏覽人數: 91人
  彰化縣第18屆縣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25日上午在彰化演藝廳隆重舉行,彰化縣長王惠美從卸任縣長魏明谷的手中接下印信,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代理署長蔡鴻德擔任交接典禮的監交人及監誓人。各界貴賓陸續湧入彰化縣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會場,王縣長及魏縣長的家屬舊識等各界代表也前來觀禮。 
  王縣長表示,首先要感謝彰化鄉親的厚愛與肯定,從這一刻起,她會跟縣府團隊全力以赴,努力打拚,改造彰化,翻轉我們的命運,讓彰化成為一個幸福宜居的好地方。為了縮短城鄉差距,帶動彰化經濟成長,打造台中、彰化區域的生活圈,她承諾要來改善彰化交通路網,除了加速彰化鐵路高架化以外,也提出「一軸一環雙樞紐」的主張,在彰化新建南北兩條捷運,以高鐵烏日站為軸心的彰北捷運,銜接台中捷運綠線,並且連結彰化、和美、鹿港沿岸有發展潛力的聚落,如水五金園區等重大的相關建設,形成彰北「一軸一樞紐」的大眾運輸網,而以高鐵彰化站為軸心的彰南捷運,連結員林、埔心、溪湖、二林、田中、田尾等地,再銜接現有的台鐵員林田中段,連接彰化高鐵站的捷運樞紐,形成彰南「一環一樞紐」的大眾運輸路網,為剛起步的二林中科園區,及溪湖、埔心、員林、田尾、田中等地方規劃完善的交通路網。 
  王縣長指出,有了便捷的路網後,會再連結五大交流道的土地來活化,及國際流行時尚展銷中心、國際賽車運動經濟特區、世界文化遺產觀光特區、全球農業運銷物流中心、亞太農業生技研發中心、國際海牛文化暨漁人碼頭的觀光走廊、以及東亞花卉拍賣中心暨花卉觀光走廊等七大新興產業,將可以為在地居民創造更佳的生活就業條件,帶動產業人口增加,留住在地青年,吸引科技人才進駐。除了建構完整的運輸路網,發展區域的驅動力,創造優質產業發展的環境之外,未來也會努力提升農業競爭力,昇華文化傳承以及創新,完善教育環境,建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建立一個廉能的政府,讓彰化成為許多台灣人的新故鄉,讓大家過著在地就業好生活,「一生一世美家園」。 
  王縣長進一步指出,彰化是擁有數百年歷史與光榮的大縣,是中部地區政治、經濟、交通的中心,但是因為國家制度、社會變遷、六都的成立以及沒有完整的區域治理計畫,造成人口流失,中央的補助款,我們爭取的不多,所以建設相對少了點,她希望中央能夠重視彰化的財政問題,翻轉台灣要從彰化來開始,感謝魏縣長過去四年來的付出,追求美好彰化是我們共同追求的一個目標,  
  王縣長說,她期勉所有的縣府團隊同仁,用人唯才是她一貫的用人標準,未來施政要歷經民意,以廉能作為核心價值,秉持依法行政原則來提高行政效率,為彰化的經濟發展及社會全面的進步一起來努力,讓我們齊心協力,共同為彰化鄉親開創美好未來,改造彰化,翻轉命運,我們大家一起來。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代理署長蔡鴻德表示,今天來了這麼多前縣長等嘉賓來見證此刻歷史,首先恭喜王縣長從選戰中脫穎而出,非當不簡單,過去四年來魏縣長表現得很好,在環保部分的汙水處理場,汙水下水道系統在他任內一一開工,其中彰化市水資源回收中心已經完工,這是非常不簡單的任務,這幾年來致力於離岸風電及綠電的開發非常用心,對彰化建設的成果有目共睹,這是非常不簡單的成就。  
  蔡代理署長指出,新任的王縣長擔任過三任縣議員,二任鹿港鎮長,二任立法委員,對縣民非常的關心,在爭取預算上不遺餘力,讓彰化成為一個古蹟的城市,從鹿港小鎮可以看到它是個微笑的城市,這是不簡單的成就,讓大家可以過得非常開心。上任後很多東西要開始打拚,縣民的心情非常迫切,希望能很快生活變好,縣民的付託,相信王縣長和她的團隊在接下來四年的打拚當中,會努力創造一個比現在還好的環境,讓縣民有感,為縣民的付託繼續打拚。  
  卸任的魏縣長表示,今天是第18屆縣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恭喜王縣長獲得彰化縣民大多數的支持,當選彰化縣長!未來四年的縣政的重責,他相信在新的縣府團隊以及鄉親的支持下,縣政能夠推動順利、圓滿,天祐彰化! 
  卸任的魏縣長指出,他在這裏有三個感謝、三個感動要向大家分享,第一個感謝,四年來感謝彰化鄉親的支持,讓這四年來縣政的推動能夠獲得鄉親熱情的參與和支持,雖然選舉的結果不盡人意,但是還是很感謝支持他的鄉親。第二個感謝,感謝縣府優質的團隊,是一個很專業且素質很高的團隊,四年來縣府團隊努力爭取建設,創造很好的佳績,包括綠能招商引資金額超過上兆元,校園種電回饋金額及比例全國第一、校園保全全國首創,汙水下水道建設也爭取了230億元,爭取交通建設經費有一千億元,學校也挹注經費改建老舊校舍,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爭取75億元,全國社區治安評鑑勇奪十二連霸,這些佳績都是團隊創造的結果。第三個感謝就是要感謝他的家人、他的太太和他的爸爸以及所有支持他的貴人,所有鄉親都是他的親人,感謝大家一路栽培他到現在,感謝他的爸爸在選舉期間,雖然身體不好,依然撐著柺杖為他站台力挺。 
  卸任的魏縣長進一步指出,他有三個感動,第一個感動是選舉結束後還是有很多鄉親不斷地鼓勵他,第二個感動,由於我跟太太沒有小孩,他從當了縣長之後,很幸運成為縣內監護孩子的爸爸,與這些孩子過著家庭的生活,並且去探視關懷他們,一起哭、一起笑,也圓滿我們夫妻的家庭夢,有些孩子也考上了大學。第三個感動,縣府團隊秉持著「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理念,堅持所有工程秉持三不原則「不包工程、不指定包商、不收回扣」,這四年來政風處沒有移送任何一件縣府同仁貪瀆案件至檢調單位偵查,這樣優質團隊的表現讓明谷很感動。  
  卸任的魏縣長說,他在縣府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下個重責大任就在王惠美縣長的身上,他在這裡期盼縣府團隊,更期盼所有鄉親團結一致,輔佐王縣長,讓王縣長能夠施展抱負,實現王縣長的政見承諾,打造彰化縣成為一個幸福宜居的好城市,他還是會留在彰化,持續做社會的志工,與社會結合,聽聽人民的聲音,服務大眾,他人生的兩個信念,第一是「助人為快樂之本」,第二「人生以服務為目的」,這也是他人生的格言,最後,感謝大家對他的支持。 
  會後,已卸任的魏縣長在王縣長及民眾的歡送下離開會場,王縣長則進入縣長室簽署第一份公文,並與各界合影留念,交接典禮儀式簡單隆重。  
  與會貴賓還有前彰化縣長黃石城、阮剛猛、卓伯源、前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式穀、前總統府資政陳庚金、趙守博、立法委員林麗蟬、前立法委員蕭景田、林滄敏、陳杰、謝章捷、許福曜、彰化農田水利會長呂炉山、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中國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任委員張曼莉、飛絡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奕強、建國科技大學董事長吳聯星、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校長郭艶光、寶成國際集團董事長詹陸銘、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