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與日本長野縣 城市友好交流 魏明谷縣長與日本長野縣知事阿部守一 簽署教育觀光合作備忘錄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1/05
|
瀏覽人數: 89人
  彰化縣與日本長野縣城市友好交流,日本長野縣知事(等同縣長)阿部守一5日上午由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處長宋子正、裕毛屋總經理謝明達等人陪同,率團蒞臨彰化縣政府拜會彰化縣長魏明谷,縣長魏明谷率縣府多位一級主管熱情接待遠道來訪貴賓。雙方並簽署為期4年的合作備忘錄,以增進交流並強化雙方在教育、觀光領域上的聯結與合作。 
  魏縣長表示,恭喜阿部知事連任成功,過去四年曾多次蒞臨長野縣訪問都受到熱情接待,長野縣是日本國民最長壽縣,當時特地請教阿部知事長野縣民「多吃蔬果、多運動以及從事志工」的長壽秘訣,便積極向彰化縣民推廣。彰化女性平均壽命排名全國第三,未來持續向長野縣友好交流,讓彰化成為長壽大縣。 
  魏縣長指出,長野縣位在日本地理位置中部,擁有山明水秀、風光明媚自然景觀,他人生第一次滑雪就是在長野縣,是一次永生難忘的體驗。日本是台灣人出國旅遊喜歡的國家之一,非常高興再次簽訂合作備忘錄,象徵兩國地方政府深厚友誼、互動友好關係。他也期望未來繼續為彰化縣服務、延續縣政推動,也希望未來有機會再次造訪長野縣。 
  魏縣長並指出,彰化縣擁有全台灣得天獨厚的風力發電,全世界最好風場在台灣海峽,全台灣最淺的海域在彰化外海,而彰化陸地日照時數也是全台灣最長的縣,縣政團隊積極把海上的風、陸上的光轉變成電,要打造彰化為全台「綠能首都、風光大縣」,現在全世界離岸風電開發商都聚焦在台灣彰化,已陸續賺到綠能相關稅收,用於挹注提供縣內學童免費營養午餐,並投入社會福利照顧縣民。台灣離岸風力發電產業目前走在日本前面,目標預計在2025年達成非核家園的願景。  
  阿部知事透過翻譯表示,看到縣府這麼盛大的歡迎,他十分感動與感謝,對於這次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感到相當的光榮,感謝魏縣長分享這麼多彰化縣的施政政績,有許多和長野縣的政策方針大方向是一致的,尤其在看板上不斷看到「幸福」二字,感到非常感動,因為長野縣今年綜合五年新計畫中也正在打造「幸福信州」,和彰化縣同屬農業大縣的長野縣,對於環保、環境的維護都相當用心,所以長野縣和彰化縣不只是特色十分接近,對於政策推動的價值觀也有相似之處。長野縣也正竭盡全力推動綠能、太陽能發電,此外,長野縣有八成的面積是森林,所以也積極推動生質能發電,並運用自然資源山間水力作小型發電,正朝綠能百分之百的縣努力當中,希望彼此都能成為激勵對方的標的,激勵彼此一起努力。 
  阿部知事指出,兩縣的交流起源算是很早,彰化縣也是一位很重要的朋友,多年來的交流,尤其是年輕世代的交流十分重要,去年全台灣有1千多位學生前往交流,其中就有約400位是彰化的學生到長野縣與當地學生進行交流,希望能透過這次簽署備忘錄進一步擴大年輕學子們的交流,台灣的觀光客經常到長野縣的輕井澤,但除了輕井澤之外,長野縣還有許多很棒的地方歡迎前去拜訪,把觀光人數再衝高。希望今後不管是在觀光、教育等交流方面,彼此能互相協助、支持與鼓勵,也祝彰化縣能成為幸福新故鄉。 
  為加強雙方友好關係,且共同體認全球教育合作以及策略聯盟的重要性,長野縣知事此行的要務是和魏明谷縣長簽定合作備忘錄,將積極推動兩地觀光與青少年交流,落實學校互訪交流並鼓勵兩方學校締結姊妹校,在現場貴賓見證下,賡續未來4年友好合作關係。  
  與會貴賓還有外交部中部辦事處專門委員任文堯、長野県観光部国際観光推進室長宮原渉、長野県総務部秘書課長補佐高橋寿明、長野県観光部国際観光推進室担当係長宍戸雅彦、長野県上海事務所長滝澤俊、通訳黄舒晴、彰化縣政府代理機要秘書陳金哲、縣府民政處長陳逸玲、教育處長鄧進權、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馬英傑、地政處長劉坤松、財政處長王乾勇、勞工處長吳蘭梅、新聞處長李俊德、人事處長張正一、法制處長黃耀南、主計處長蕭秀瑛、行政處長詹娟娟、經濟暨綠能發展處代理處長王盟貴、民政處副處長邱錦模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