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日本神奈川縣寒川病院醫護團拜會彰化縣政府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1/01
|
瀏覽人數: 45人
  日本神奈川縣寒川醫護團團長寺井清美醫師一行13人,11月1日上午率團蒞臨彰化縣政府訪問,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代表縣長魏明谷熱情歡迎遠道而來的日本貴賓,會後並由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安排參訪觀光鹿港。陳副縣長期許未來雙方在醫療、教育、觀光、文化等各方面能有更多的互動交流。  
  陳副縣長表示,很高興神奈川寒川病院醫護團遠道到彰化縣訪問,他代表縣長魏明谷歡迎醫護團到來。神奈川縣多次組團到彰化縣訪問,他希望雙方以後不論是在醫療、教育、文化、觀光等方面都能有更多的互動交流;橫濱、箱根、川崎、鎌倉、富士山這些高人氣景點都在神奈川縣,不僅風土人情多元,同時自然資源也相當豐富,有山有水、有歷史有人文,與彰化縣有許多相似之處。 
  陳副縣長指出,彰化縣是個農產豐富的縣,在台灣有許多農產品在彰化縣產的比例相當高,像稻米、花卉、蔬菜、水果等,同時彰化縣也是工業發展非常興盛的地方,彰化2萬多家中小企業中,許多產品在世界上都非常有名。除了農業、工業,彰化縣最近極力推展風力發電、太陽能等綠色能源,也是彰化縣的發展特色之一,另外,彰化縣也有豐富的旅遊資源,像鹿港的國家歷史風景區、八卦山等,歡迎大家到這些地方走走。 
  團長寺井清美表示,寒川病院醫護團每年都來台灣參訪,非常喜歡台灣,也非常感佩台灣醫療的完備,他來台灣已經57次了,不僅繞了台灣一圈,也去過金門、馬祖多次,印象最深的就是到彰化縣的鹿港,尤其是鹿港的文化歷史,台灣是一個值得日本人學習、旅遊、教育的地方,包括台灣人的熱情與待人接物,他期望透過這次參訪,能促進台日兩國外交。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民政處長陳逸玲、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縣府民政處副處長邱錦模、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副處長許俊宏、新聞處副處長張志昇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