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暫不發,日後開記者會)彰化縣社頭鄉戶政事務所榮獲金檔獎殊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9/12
|
瀏覽人數: 59人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於本(107)年9月12日於國家圖書館辦理「第16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奬」頒奬典禮,本縣社頭鄉戶政事務所榮獲本屆金檔奬殊榮,獲得檔案管理的最高榮譽。 
  社頭鄉戶政事務所從去(106)年1月中旬接獲彰化縣政府通知為受推薦參奬機關,即積極推動相關準備工作,在主任江吉民帶領下,成立金檔奬推動小組,全所同仁總動員,清理歷年公文檔案資料、採用無酸棉繩裝訂、更換為無酸檔案盒、檔案庫房設備更新符合設施標準等等,以維護檔案保存品質;更進一步推動檔案加值與推廣應用,由同仁自行編寫出版品-《穿越時光迴廊‧再現戶政風華》、《談古論今話社頭》、《社頭鄉織襪產業發展與人口流動》,展現戶政檔案風華,親近地方人文,創造檔案價值,3本出版品均申請取得ISBN及GPN認證,並獲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行文索取典藏;另舉辦「穿越歷史‧見古知往」檔案文物展,展出戶政早期文書資料、探討「社頭蕭一半」蕭姓人口分析等等之展覽內容,獲得參觀人士很大的讚許與迴響。 
  社頭鄉戶政事務所編制員額僅10人,人員少能有如此亮眼成績實屬不易,獲奬是對同仁付出的肯定,也是第7個為縣府爭取榮耀的戶政事務所。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