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行政院動員會報蒞臨彰化縣實施動員業務訪評 「防患未然、平時動員準備,降低災害傷害」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9/11
|
瀏覽人數: 75人
  107年動員業務訪評,於11日上午在縣府3樓簡報室舉行,由行政院動員會報簡任專門委員何陽徵領隊,率領中央動員方案主管機關評核官蒞縣訪評,由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代表縣長魏明谷主持,各受考單位計有民政處、建設處、教育處、農業處、新聞處、工務處、社會處、水利資源處、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警察局、消防局、環保局、衛生局等單位主管及同仁與會。  
  何專委表示,依據全民防衛準備法規定每2年實施各縣市動員業務訪評,目的是要了解各縣市對動員準備工作執行情形,這次他代表行政院與訪評委員前來彰化,不僅要書面審查,更要實地處所驗證,來了解彰化縣動員準備工作情形成效。日前823強降雨,造成各地淹水災情嚴重,仰賴於平時動員準備,在災害發生迅速將物資與人力投入災區,使災害傷害程度降到最低。  
  陳副縣長表示,他代表魏縣長歡迎中央考評小組到彰化縣來進行動員會報的考評,動員會報的主要工作在於,人力物力的整備動員,平時支援救災,戰時支援作戰,在中央各部會的指導之下,彰化縣的動員業務在承辦單位及相關單位努力之下,也非常努力的推動,期望藉由這次考評,各部會長官能夠給予指教,讓縣府團隊能夠更加精進,動員更加確實。 
  依據業務性質區分為動員會報、精神動員、人力動員、物資經濟動員、交通動員、衛生動員、科技動員等8個分類;行政院動員會報為瞭解各縣市政府動員準備實況,藉由2年1次訪評面對面溝通作法,對縣市政府實施動員業務績效查證與評比。  
  此次動員業務訪評除靜態資料查考外,並實地前往交通動員(全勝吊車有限公司)、衛生動員(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及物資經濟動員(華陽聯合里辦公處)等處所實地驗證。  
  動員準備是隱而不顯、持續性工作,目的在整合人、物總力,達成平時支援災害防救,戰時支援軍事作戰任務,本縣動員業務在魏縣長領軍,各編組單位共同努力之下,各依職責,本「主動、積極、創新」之精神,無論強化戰備整備,促進地方團結及防災救災等方面,均能發揮功能,未來當賡續朝向「平時做好準備,需用時戰力無虞」的目標,以落實全民國防理念,實施動員準備,保障人民權益。 
  與會人員有彰化縣後備指揮部副旅長陳倫規、縣府民政處長陳逸玲、建設處長劉玉平、工務處長林漢斌、社會處長黃淑娟、彰化縣警察局長林順家、環保局長阮順寧、消防局副局長邱聰佳、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縣府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水資處副處長吳文昇、新聞處副處長張志昇等縣府受考單位主管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