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金門八二三台海戰役勝利60週年紀念大會暨陣亡袍澤追思大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15
|
瀏覽人數: 118人
  彰化縣慶祝金門八二三台海戰役勝利60週年紀念大會,今(15)日上午在花壇鄉全國麗園大飯店舉行,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縣823戰役戰友協會理事長張松山與當年與役戰友等人齊聚一堂,活動頒贈彰化縣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及其22分會八二三戰役勝利60週年紀念章,並悼念英勇為國犧牲的袍澤官兵及歷年來已故戰友。魏縣長感謝英雄們的犧牲付出,捍衛台澎金馬60年來的民主安定、自由繁榮,也請他們在彰化安心養老,享受縣府團隊為長者們提供的各項福利措施。 
  魏縣長表示,金門八二三台海戰役勝利60週年紀念大會別具意義,紀念當年犧牲的將士先烈,與感謝老英雄們出生入死,保衛台海的和平,維護民主自由價值,今日才有台灣富庶經濟發展、豐衣足食的生活。縣府積極協助擴大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組織,讓眷屬也一起加入得以永續經營,並補助經費辦理各項活動,給鄉親了解八二三炮戰這段歷史,讓後世謹記英雄將士們在戰場上犧牲奉獻事蹟。榮民朋友們如有任何需要幫助可以尋求榮民服務處,也能連絡縣府民政處兵役科,都非常樂意為長者服務。 
  彰化縣823戰役戰友協會理事長張松山感謝魏縣長支持與協助823戰役戰友協會的活動,並回憶當年的八二三炮戰在民國47年8月23日下午開打以後,接連著四十四天,中共發射了將近四十八萬顆炮彈,金門八二三台海戰役已經60年了,當年的戰友們驍勇善戰,但能從戰役中存活,也要感謝祖上積德。 
  彰化縣舉辦八二三台海戰役勝利60週年紀念大會,這一刻彌足珍貴,共同緬懷悼念60年前英雄們在台海戰役上,為國為民激戰、拋頭顱、灑熱血,因為這場無情也必要的戰爭,犧牲無數忠勇菁英、士官兵寶貴的生命才能換來國家安定、永續繁榮與承平世界,戰爭雖然結束了,但是留下的傷痛回憶,卻是不可能如此輕易抹滅,魏縣長由衷感謝各位823戰役戰友們當年出生入死、犧牲奉獻的精神,今年主辦單位也特別製作60週年紀念章,以感謝各位老英雄在戰場上犧牲奉獻。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洪宗熠、陳素月、彰化縣議員林世賢、縣府民政處長陳逸玲、花壇鄉長李成濟、中華民國八二三戰役戰友總會副理事長郭順序、黃炎福、陳卿、副秘書長姚東龍、八二三戰役陣亡烈士遺族勵進會理事長邱日森、彰化縣榮民服務處長嚴俊峰、彰化縣後備指揮部科長劉瑋宸、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