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歲月遺珠-古玉特展 7/2至7/31在花壇辦公室一樓展出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6/29
|
瀏覽人數: 93人
  彰化縣彰化戶政事務所於7月2日至7月31日(上班日)在花壇辦公室一樓(原花壇鄉戶政事務所)展出「歲月遺珠」玉器特展,自紅山文化的c龍、豬龍,古代祭天禮地的琮、璜,漢朝的剛卯、翁仲、司南珮避邪三宝等約二、三十類,計近百件玉器展出,7月16日為第二展次。 
  彰化縣彰化戶政事務所主任陳賢生表示,其中展品內較特殊有一件為周朝礿(ㄩㄝˋ)祝玉牌,是周朝夏祭祭祀官的佩玉,礿為周朝夏祭的名稱(分春、夏、秋、冬四祭),如何在一塊不起眼的玉牌斷為周朝之物件,在簡介上有詳細的解說,高古玉件的鑒定是一種極為專門學問,目前科技已能作出細膩的偽作,真假很難辨認,為古玉玩家的痛,新手不敢入手情況。 
  另花壇辦公室除一樓的展櫃外,二樓尚有前三次所玉展的玉花片、玉蟬、古玉印的展品,如有對玉有興趣的鄉親,前三次未參觀者,可藉此機會一次參觀完畢,唯須先行預約(僅開放個人參觀),在每週的一、三、五下兩點有專人導覽二樓(預約電話:04-7862594),歡迎參觀。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