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7年替代役備役役男演訓召集暨6月份替代役役男在職訓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6/22
|
瀏覽人數: 85人
  彰化縣107年替代役備役役男演訓召集(22)日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彰化縣替代役編管中心召集人亦是縣府民政處處長杜國忠在內政部役政署科員張桂慈及經濟部水利署組長姚嘉耀陪同下主持開訓典禮,場面莊嚴隆重。 
  為有效運用替代役備役役男人力資源及維護兵役制度公平性,依規定按年度辦理替代役備役役男召集作業,藉以驗證替代役備役役男動員能量、強化基層役政人員編組召集作業能力,讓替代役備役役男能夠保持既有之專長技能,以備天然災害來襲,協助災區的復原與重建。  
  今(107)年替代役備役役男演訓召集計召訓替代役備役役男120人(其中30人為經濟部水利署環保役備役役男),及現役役男10人,並安排有災後環境復原實務現場演練、創傷處理與包紮方法基本常識、傷患運送原則與方法實際演練等等,充實的實務操作課程,讓每位役男學習之後,可以以廣泛應用在居家生活上,及強化個人的救災能力。 
  縣府民政處表示,替代役備役役男演訓召集制度的建立,期能持續替代役役男服勤的服務熱忱,塑造自我成長及成就感,讓替代役備役役男成為國家未來可以藉助的人力資源,發揮立即防災救護及支援救災的效能。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