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各宗教團體聯合響應環保愛地球 魏縣長期勉各宗教與時俱進 引導民眾環保意識與行為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3/17
|
瀏覽人數: 94人
彰化縣各宗教團體聯合響應環保愛地球記者會,17日(六)上午在縣府中庭盛大展開,各宗教團體代表共同宣誓環保愛地球,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魏縣長感謝宗教諮詢委員主動提議,以及各宗教團體共襄盛舉,大家共同努力,打造低汙染、低噪音,與時俱進的宗教信仰文化。 
魏縣長表示,現代人很重視空氣品質,尤其近年來大家對空氣汙染以及PM2.5越來越重視,環保意識也越來越高漲,因此縣府接受宗教諮詢委員的提議,結合各宗教團體聯合響應環保愛地球活動,我們尊重每個宗教,並且給予這些宗教發展的空間,縣府也很支持各宗教的發展,宗教是社會安定的力量,也是教化人心的活動,宗教信仰讓人看到未來與希望,讓人付出愛,照顧需要幫助的人。 
魏縣長指出,我們尊重傳統宗教祭儀焚香、燒金及燃放鞭炮等行為,但也期望宗教行為能夠跟上時代的腳步,與時俱進,並且走在民眾前面,引導民眾的行為,讓宗教與時代一起進步。縣府也很感謝縣內各宗教團體有心來參與活動,一起響應環保愛地球,提倡宗教祭祀方式的改變,共同推動環保祭祀方式,期望透過記者會,共同呼籲民眾從事宗教活動時,也能有環保意識與環保行為,一起愛護地球。 
本活動預先於今年各大型宗教活動之前舉辦,更邀請眾多派別的各宗教團體共襄盛舉,且為全台首次結合各宗教團體共同宣導環保,締造各縣市先驅典範,同時展現各宗教團體大團結的新格局,並且藉由本活動,落實推動環保觀念,重新形塑打造低汙染、低噪音,與時俱進的信仰文化。活動在各宗教團體代表共同宣誓環保愛地球後圓滿落幕。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立法委員洪宗熠、彰化縣議員林世賢、賴岸璋、黃玉芬、縣府民政處長杜國忠、光慧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謝恢弘、中華儒學研究學會理事長盧紹松、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永福教會牧師王進財、財團法人台灣道教門派聯合總會長盧崑永、財團法人台灣護聖宮教育基金會林肇睢、佛教團體代表釋善定、釋了業法師、天帝教代表蔡化菩、天主教代表洪志明、修女陳玉屏、各宗教團體領袖、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