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7年彰化縣原住民團圓賀喜迎新春暨政令宣導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2/25
|
瀏覽人數: 53人
  彰化縣政府25日上午在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辦理「107年彰化縣原住民團圓賀喜迎新春暨政令宣導活動」,藉此新春活動,營造都市原住民的凝聚力,更是提供原住民各項福利政策與生活輔導的重要平台。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魏明谷縣長與會,向原住民鄉親拜年互道恭喜,期勉共同努力營造彰化成為「綠能文化、智慧彰化」,樂活宜居的好城市。 
  林副縣長表示,原住民朋友都相當開朗樂觀,大家也都像一家人依樣互相扶持、鼓勵,這次很高興能夠代表魏縣長來參與這次的活動,期望各位在新的一年裡都能夠事事順心,好運旺旺來。 
  林副縣長指出,移居彰化縣居住的原住民人口數逐年增加,目前有5,685人,顯見彰化的好環境獲得族人青睞,而縣府團隊也特別重視原住民各項福利,持續以原住民生活館做為「彰化原住民族都會部落關懷體系中心」,為原住民鄉親做最迅速完善的服務,如老人裝置假牙補助申請及學童營養午餐幸福餐券事宜,還有其他老人的照護與福利關懷、成人的職業訓練、就業轉介及創業輔導,婦女、兒少的權益保護,幼兒的托教補助,以及各項的消費爭議、法律扶助、長照服務等等,平日都可以經由原民館人員做最完善的服務、諮詢與轉介。 
  今日活動,縣府各單位及所屬機關配合宣導,派員現場解說服務的有地方稅務局所做的稅務租稅講習及宣導、法制處的互動式消保資訊與法律諮詢服務宣導、教育處的互動式家庭教育宣導、社會處的家庭暴力防治宣導以及新住民福利的宣導、衛生局的「口腔篩檢」及各項衛生保健的說明服務、消防局的消防安全常識宣導,和民政處提供大家最關心的金融貸款、就業服務以及急難救助等諮詢服務和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相關訊息。另外,還有各項政令宣導品及手冊提供原住民索取,使原住民瞭解權利義務的範疇,達到政府對原住民法益輔導教育的目標。 
  今年的活動,由象徵原住民在新的一年,家家戶戶都能夠豐衣足食的香噴噴原味(烤全豬)BBQ開場,再來是精采的原住民舞蹈表演及歡唱同樂的聯誼時段。活動重頭戲,自然是最吸引原住民摩拳擦掌,前來大試手氣,精采刺激的摸彩時段,最大獎由魏明谷縣長及謝典霖議長提供,另外,還有原住民和彰化縣籍立委、議員以及各界人士熱心贊助的豐盛摸彩品,希望原住民家家戶戶,在新的一年,都能贏得好頭彩。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鄭天財、彰化縣議員陳榮妹、黃玉芬、陳蔣秀美、彰化縣議會機要秘書陳進豐、縣府民政處長杜國忠、法制處長黃耀南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士紳等人與會。 
(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