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日本群馬縣片品村長梅澤志洋率團訪問 魏縣長熱情接待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2/05
|
瀏覽人數: 65人
  日本群馬縣片品村長梅澤志洋、群馬縣議員星野寬、片品村議會議長千明道太等一行人,2月5日下午由裕毛屋兩位副總經理李明鑑、楊永發陪同前往彰化縣政府拜會彰化縣長魏明谷,魏縣長在民政處長杜國忠等陪同下接見交流。 
  魏縣長表示,他代表彰化縣政府與彰化縣民誠摯歡迎日本群馬縣村長和議員到縣府參訪,去年群馬縣知事大澤 正明也來到縣府參訪,縣府與群馬縣建立很友好的關係,彼此的首長與民意代表互動的頻率也很頻繁,台灣和日本關係友好,尤其是民間,而台灣和日本颱風與地震也都很頻繁,之前日本大地震台灣也給予不少幫助,日本也是台灣人最喜歡去的國家,他也曾前往日本的長野縣和群馬縣,彰化縣可以說在教育方面和長野縣互動也很頻繁,期望也能和群馬縣加強教育方面的交流,彰化二水國中有設立國際學校,群馬縣有許多學生團體也會來這裡住宿,希望將來彰化縣與群馬縣能夠在觀光旅遊和教育方面加強雙方互動。 
  片品村長梅澤志洋表示,片品村屬於高冷地區,為了要振興片品村以及群馬縣的觀光,從三年前開始積極籌畫如何展現片品村的特色旅遊景點,希望日後有機會能夠對台灣旅客展現出最好的旅遊服務品質。2年前在魏縣長的引薦下,片品村與永靖鄉締結了友好關係,群馬縣與彰化縣是姊妹縣,交流合作非常密切,希望在兩縣友好關係以及魏縣長的指導下,片品村能夠跟彰化有更深入的交流。 
  魏縣長也為日前群馬縣草津本白根山火山爆發導致雪崩事件,造成多人輕、重傷、受困,甚至死亡情形,表示十分哀傷及不捨;而近期東京及關東地區也遭逢這4年以來最大的雪災情況,造成日本交通、人民生活的不便,縣長除表達非常遺憾之外,也祈祝災難趕快遠離日本,讓百姓回復平安快樂的生活。 
  群馬縣與彰化縣的友誼,是經過長期的相互交流,是經得起考驗的友好城市,期待未來雙方在各方面都能互相鼓勵、給予更多的支持。  
  訪問團隨後轉往埔心鄉進行基層交流,並參訪清代武舉人黃耀南以及寶島歌王黃三元故居。 
  與會人員還有埔心鄉長張乘瑜、民政處副處長邱錦模、片品村議會運營委員長荻原正信、總務文教委員長高山悅夫、觀光產業委員長千明勉等貴賓出席。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