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7年傷殘退伍退役軍人春節訪視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2/05
|
瀏覽人數: 124人
  春節將近,107年傷殘退伍退役軍人春節各項慰問金已完成匯款發放作業,期使縣籍傷殘弟兄們歡喜過好年。本府民政處曹鳳津科長2日偕同內政部役政署權益組孫督導員鑑吾、本縣替代役備役役男勤務編組管理中心吳秘書宗樺及和美鎮公所同仁一同前往和美鎮訪視關懷傷殘退伍退役軍人陳偉國、楊鎮宇及溫立男,致贈慰問禮品並表達政府關懷之意。 
  縣府民政處表示,透過訪視可了解為國犧牲奉獻受傷的退伍退役弟兄實際生活現況,俾利提供規劃更完善的協助計畫。為關懷照顧在營(服役)期間受傷退伍退役的軍人,縣府在內政部役政署指導下,除了發放三節慰問金、春節慰勞品及不定期訪視外,鼓勵袍澤弟兄參與中區4縣市輪流舉辦之「役路相伴-袍澤情深座談活動」,今年由台中市政府主辦,歡迎袍澤弟兄齊同參與,增進彼此交流的機會。 
  縣府民政處更進一步表示,內政部役政署刻正推動「替代役提供袍澤生活協助計畫」,希能有效運用替代役人力資源,發揮照顧傷殘同袍之精神,讓傷殘退伍(役)全、半癱人員能獲適切的服務及尊嚴,期使社會更臻溫馨和諧。鼓勵家屬提出申請,多一個喘息及傾訴的機會,相關服務電話04-7531736。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