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賴清德院長與魏縣長到彰化鹿港天后宮參拜祈福 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1/27
|
瀏覽人數: 81人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率中央相關人員於27日上午與彰化縣長魏明谷一起來到鹿港天后宮參拜祈福,鹿港天后宮主任委員張偉東出席,祈求天上聖母媽祖的庇蔭,讓彰化地方能永遠風調雨順、四時無災,未來在「前瞻基礎建設」及「長照2.0」政策規劃及執行推動順遂,逐步將彰化打造成宜居樂活的新城市。 
  賴院長表示,這次他很高興有機會代表蔡總統前來台灣的信仰中心鹿港天后宮參拜祈福,一求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二求彰化縣四時無災、八節有慶、平平安安、順順利利;三求彰化縣民身體健康、事業成功、家庭美滿幸福,同時藉這個機會向張主委所率領的鹿港天后宮及委員幹事及眾爐下表示十二萬分的感謝,因為鹿港天后宮不僅坐鎮鹿港、保佑民眾,實際上也是台灣的信仰中心,保佑台灣,同時也是宗教文化的中心,每一年都在進步,剛才他從廟口一路走進來,感受到人員眾多,也可看出鹿港天后宮的實力,四百多年的基礎,實在是不簡單。他也是鹿港天后宮的信徒,過去他在成大醫院服務時,或在做國大代表、立委時,甚至市長時,都曾前來鹿港天后宮參拜,所以他今天很高興能夠代表蔡總統及行政院祈福。 
  賴院長指出,他特別要來向鹿港的鄉親報告,鹿港在魏縣長、立委、黃鎮長以及地方民代的共同打拚下,行政院已經核定並且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這個計畫非常非常重要,因為鹿港在過去歷史上有「一府二鹿三艋舺」的地位,但是過去是靠縣府及鎮公所來推動文化建設,所以力量稍嫌不足,現在提升為國家級,以國家的力量與縣府、鎮公所合作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因此未來鹿港天后宮不僅是台灣的信仰中心,鹿港也是國家歷史風景區,未來能夠料想得到會有越來越多人來到鹿港天后宮參拜,越來越多人來到鹿港遊玩,工商就會發展,大家打拚,行政院也絕對支持,他也請大家給予魏縣長、黃鎮長以及立委、議員等各界掌聲鼓勵,最後他感謝張主委除了敬拜神明,也讓鹿港天后宮香火越來越鼎盛。 
  魏縣長表示,鹿港天后宮已有四百餘年的歷史,供奉湄洲祖廟開基媽祖,更是地方的守護神,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推動,大家都有看到一項項的細項發展與建設推動,這要感謝行政院支持六年60億的建設經費,也感謝賴院長極力推動,所以每項工程也逐步要來動工,我們也看到鹿港觀光從白天延伸到晚上,看到夜的經濟、夜的觀光正在興起,也祈求媽祖保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國運昌隆。 
  張主委指出,很高興賴院長在百忙之中能撥冗到天后宮參香,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感謝賴院長對宗教文化活動、民俗活動的支持與推動,並對這些年來在魏縣長執政下,對彰化縣的媽祖文化的推動,以及協助取回七、八十年前遭日本政府沒收的土地,向賴院長及魏縣長及相關協助單位表達感謝之意。 
  國定古蹟的殿宇鹿港天后宮,創建於明末清初,創建迄今已逾四百餘年,是台灣唯一奉祀湄洲祖廟開基媽祖神尊的廟宇,現被列為國定古蹟。由於坐落在早期貿易興盛、文化薈萃的鹿港,故寺廟建築,一樑一柱、木雕、石雕、彩繪皆出自於名匠之手。華美至極,處處盡顯其豐富的歷史人文風采。更因為屢顯神蹟、宮務管理有方,香火始終鼎盛不衰,目前信徒遍佈全世界各地,是台灣相當具代表性的媽祖廟,亦為研究史料、考證古蹟、探索民俗信仰等各方人士眼中的瑰寶。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洪宗熠、黃秀芳、王惠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尤瑞春、陳秀寳、楊竣程、葉國雄、林士堅、林宗翰、鹿港鎮長黃振彥、縣府民政處長杜國忠、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縣府民政處副處長邱錦模、計畫處副處長鍾秀英、中央及地方相關人員、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