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慶安宮慶祝建廟200週年丁酉年參香活動6日將開始 魏縣長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1/05
|
瀏覽人數: 74人
  彰化市縣定古蹟慶安宮於5日上午舉行「慶祝建廟200週年丁酉年參香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慶安宮進香大總理白鴻森等人與會,魏縣長祈求這次參香活動能夠圓滿順利,也為民眾祈福,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魏縣長表示,慶安宮建廟已有200年,廟內供奉保生大帝,是在地人的信仰中心,悠久的宗教文化讓這裡地靈人傑,培育出許多傑出人才。這次相隔10年舉辦前往外縣市參香盛事,藉由謝天台、辦法會的機會,到台北大龍峒保安宮、台中元保宮進香,活動盛況空前,報名民眾相當踴躍,已吸引1000多名信眾為在地守護神奉獻己力,預祝參香活動順利圓滿。慶安宮保生大帝庇佑地方平安順利,神威顯赫,並祈求保佑彰化縣政順利推動,促進地方繁榮。 
  慶安宮創建於清嘉慶32年(1818),又稱作大道公廟,為過去彰化縣城東門內,主祀保生大帝,民國74年(1985)內政部編列為三級古蹟。慶安宮廟方於上個月舉行請示儀式,保生大帝神尊以5個聖筊指示於6日前往臺北市二級古蹟大龍峒保安宮、臺中市元保宮進行參香。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林世賢、賴岸璋、總幹事邱海、彰化市公所寺廟室主任林大猷、縣府民政處長杜國忠、新聞處長李俊德與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