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6年度下半年替代役役男法紀教育暨在職訓練 魏縣長與會勉勵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1/21
|
瀏覽人數: 59人
  為提振替代役役男工作士氣,彰化縣政府21日下午在彰化演藝廳及府前廣場,舉辦106年下半年替代役役男法紀教育暨在職訓練,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勉勵,本次參訓役男包含彰化縣境內各機關之文化服務役、醫療役、司法行政役、經濟安全役、觀光服務役、環保役、社會役、公共行政役(含家庭因素)、土地測量役、警察役(含矯正機關)、消防役等11種役別共計217人熱情參與。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歡迎替代役男能夠分發到彰化縣各個行政單位服務,縣府為了讓替代役男到行政部門瞭解行政工作,依法行政,這次集結役男來到這裡接受法治教育及在職訓練,希望他們經過訓練以後,瞭解整個行政機關運作的程序,提高他們為民服務的品質,而且不會觸法,相信這些年輕的替代役男進入行政部門能夠增加服務的活力與熱忱,讓機關年輕化,也能讓年輕朋友早點進入職場學習,也希望接受服役的期間能夠平安退伍。 
  本次法紀教育暨在職訓練,彰化縣政府特別聘請彰化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陳旺位、魏嘉德及林岳毅等3位教官,為替代役役男進行服裝儀容檢查及基本教練,以提振役男服勤工作士氣,展現卓越服務儀態。同時為了使役男更加了解服勤與生活管理規範,承辦單位更邀請內政部役政署詹大隆助理員帶來「替代役役男服勤管理規定」講座,透過深入淺出的實務案例分析與法令解說,讓役男對服役期間應盡的義務與應享的權利有更明確的認知。 
  服役是青年離開校園、準備步入社會的另一個學習成長的階段,彰化縣政府一直期許扮演各位堅定而有力的協助者、支持者,透過定期舉辦的替代役役男法紀教育暨在職訓練,調訓服役於縣內各機關之役男,除了可藉此督促役男在服役期間,多注意自身的儀態,以及培養正確的服勤態度,更使役男們有服役經驗交流的機會,各服勤處所應督導役男積極配合調訓作業,以共同努力提升替代役役男整體形象。 
  此次與會人員有彰化縣議員賴岸璋、縣府民政處副處長邱錦模及各級民代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