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日本群馬縣涉川市長率團蒞彰化縣訪問 林副縣長代表魏縣長友好城市交流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30
|
瀏覽人數: 52人
一向與彰化縣友好、交流頻繁的日本群馬縣,今(30)日下午又有群馬縣涉川市新任市長高木 勉率團蒞縣訪問,彰化縣長魏明谷因公出國由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由民政處長杜國忠等人陪同熱情接待。林副縣長與高木市長互贈紀念品,並請日本友人品嘗彰化在地優鮮水果,包括芭樂、火龍果、鳳梨等,雙方未來希望能透過更多的合作與交流,共創兩地的繁榮進步。  
林副縣長首先恭喜高木市長當選群馬縣涉川市市長,而彰化縣政府團隊全方位「建設大彰化,福利好彰化」,與高木市長開創「明日的涉川」六大挑戰不謀而合,祝福高木市長能逐一突破挑戰,開創涉川市的新榮景。並表示涉川市與彰化縣政府團隊以及各鄉鎮市有很緊密的經濟、文化的往來,阿久津前市長曾來過縣府兩次,很開心高木市長延續傳統,與縣府保持聯絡,也很敬佩高木市長在競選時提出幾個問題,如少子化的挑戰,彰化縣面臨少子化的挑戰也非常嚴峻,有遠見的政治家都知道這是很嚴重的問題,縣府面對少子化採取加強生育福利,生育補助每胎補助3萬元,有提升生育率的效果。 
林副縣長指出,解決少子化重要的還是要促進縣內經濟發展,增加工作機會,所以魏縣長推動「建設大彰化,福利好彰化」,尤其是綠能建設,將在彰化外海建置離岸風力發電,帶來1萬多個工作機會;此外,在促進物產貿易與交流方面,彰化的農特產品跟工業產品也是非常豐富,台灣有許多農特產業外銷到日本,日本也有許多農特產品外銷到台灣來,這也是促進經濟的好方法。  
高木市長透過翻譯表示,非常佩服魏縣長任內所提出的政策,尤其是重視少子化鼓勵生育這部分,他在競選時也提出了相關政見,對於彰化縣每胎補助新台幣3萬元的做法,對日本來說是非常新奇的,這次參訪彰化會將這個想法帶回日本研究。 
高木市長進一步指出,10年前在他擔任群馬縣副知事時曾經造訪台灣,10年後再次參訪台灣,就經濟發展與國際貿易部分,發現兩國或兩縣之間的交流依舊熱絡及充滿新奇內容,他也非常贊同魏縣長正在推動的綠能政策,群馬縣也針對資源回收再利用與綠能資源部分,積極在這議題上持續討論及研發,非常期盼台日之間在農物產品、工業產品或是貿易進出口及經濟交流部分等更深層的往來。他也期望未來在台灣也能見到群馬縣的農物產品。 
涉川市是日本聞名的泡湯聖地,如草津溫泉、伊香保溫泉、萬座溫泉及四萬溫泉等,均是百年名泉,同時也是日本佛光山總本山所在地,是重要的佛教交流中心與觀光參訪景點,在縣府協助下,涉川市分別與同樣有溫泉的社頭鄉以及員林市締結友好合作協定。2015年涉川市並提供彰化縣弱勢但成績優異學童難能可貴的機會,前往涉川市做短期教育交流,可見涉川市與彰化縣關係緊密友好。 
高木市長是由裕毛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明鑑等陪同拜會彰化縣政府,同行團員包括涉川市議會8位議員以及涉川市商工觀光部與當地溫泉觀光協會代表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