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紋飾印象之美-全國學生臺灣原住民族海報創作競賽經典作品回顧特展」 即日起彰化原民館展出 魏縣長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9/18
|
瀏覽人數: 57人
  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即日起至106年12月31日止,在一樓展覽室展出「紋飾印象之美-全國學生臺灣原住民族海報創作競賽經典作品回顧特展」,18日上午在原住民生活館舉辦開幕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與會,魏縣長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魏縣長表示,這次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展出「紋飾印象之美-全國學生臺灣原住民族海報創作競賽經典作品回顧特展」,透過特展,讓大家能夠瞭解與親近原住民的文化內涵、生活習俗、慶典活動等,展出期間從即日起到12月31日,這也是縣民之福,希望縣民能前來觀賞,彰化縣是一個文化多元的地方,除了歡迎原住民來彰化安居樂業以外,也歡迎不同的族群來彰化居住。 
  鑑於現今學子對於原住民族文化的認知有限,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與台灣海報設計協會特別於2006年起,開始舉辦以「臺灣原住民族文化」為根本的全國學生海報設計比賽,希望藉由全國各地區學生的「視」界,接觸這塊美麗寶島上的原住民族文化,更期待學生們,能將創意巧思匯入自己的設計中,貼切呈現出原住民族文化不同的面貌,並運用融合現代與傳統的對比色彩,期盼能將原住民族的文化與精神傳承下去。 
  展覽主旨以「新世代的設計語彙與傳統文化的對話」為出發點,挑選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12年來所舉辦的臺灣原住民族海報競賽1萬多件作品中,與紋飾相關的得獎優秀經典作品,藉由臺灣全國各地區學生的「視」界、創意與巧思,呈現他們對於原住民族文化理解認識後的新詮釋,使其成為推廣文化的一粒種子,用嶄新的氣象凸顯臺灣原住民族的文化特色。 
  本展覽首展於今年4至6月在日本東京臺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展開,將臺灣原住民族的紋飾之美,結合原住民族印象海報發揚臺灣文化內涵,今年11月起也將陸續於英國蘭開夏大學、美國柏克萊大學等地展出。這不但是獲獎學生們的榮耀,更是將臺灣原住民族文化推向國際舞台的一大躍進。此次與財團法人福祿文化基金會合作,再次於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展出「紋飾印象之美-全國學生臺灣原住民族海報創作競賽經典作品回顧特展」,期盼透過此回顧特展,精彩呈現台灣原住民族的文化精神與特色,創造共鳴。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賴岸璋、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組長文高一、財團法人福祿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李莎莉、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主任林威城、國家廣播文物館館長劉湘梅、大葉大學圖書館館長黃俊熹、民政處長杜國忠、多位原住民朋友、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