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6年度禮俗輔導師研習暨業務研討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9/08
|
瀏覽人數: 48人
  彰化縣政府於日前在花壇鄉全國麗園大飯店有限公司辦理「彰化縣106年度禮俗輔導師研習暨業務研討會」,希望能夠有效建立起禮俗輔導師健全的組織功能,達到推行純化禮俗的目的。 
  由於台灣各地傳統婚喪習俗多樣,民眾對於傳統婚喪禮儀的認識不清與婚喪禮儀從業人員的認知不一,產生了一些不合時宜的繁文縟節甚至傷風敗俗的現象,彰化縣政府有鑑於此,特別邀請熱心婚喪禮儀之地方人士,擔任禮俗輔導師,免費協助民眾辦理婚喪禮儀事項及擔任相關司儀工作,希望藉由這些推行純化禮俗的「種子」輔導師,由實際服務民眾的過程,逐漸改善不良習俗,使禮儀符合「簡單隆重」的原則與意義。 
  今年度的講習,邀請了林進忠老師帶領大家共同精研禮儀,透過不同課程的講授,介紹了傳統習俗儀式,林老師生動有趣的教學方式,使禮俗輔導師除了從事禮儀的工作外,更能拓展視野,以另類的角度賞析台灣的傳統文化。 
  禮俗輔導師由於都是地方熱心人士參與組成,純粹以服務為導向,不同於從事殯葬行業的「禮儀師」;除了協助端正禮俗外,因為非常貼近民眾生活,可即時反映民意給各政府機關,有效的扮演民眾與政府間溝通的橋樑,無形中化解了政府與民眾的隔閡,增進政府機關為民服務的效能,本次課程亦請林明裕副縣長,針對縣府政策做完整說明,讓民眾了解縣府具體施政外,也特地感謝各界地方人士,對縣政治理及推動給予全力的支持與協助,讓縣政願景一一體現,這也是政府與民合作雙贏的最佳範例。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