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6年度聯合環保葬 樹茁寶地綠埔 藏身半線之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9/05
|
瀏覽人數: 60人
  彰化縣政府將於106年11月7日舉辦聯合環保葬,希望透過此次活動使民眾了解環保葬,打破民眾對於墓園陰森的刻板印象窠臼,促使未來彰化縣環保葬形成風氣,並期望更多公所未來以埔心第五示範公墓為標竿,打造更完善的環保葬園區服務民眾。 
  你可曾想過,聖嚴法師這麼一位崇高的宗教家,以他的身分地位,逝世後大可以立下巨碑、施以厚葬、甚至建起華廟,卻何以選擇樹葬放下一切?在往生後,我們真的還需要留下軀殼,作為曾來到這世上的證明嗎?又或者學習聖嚴法師如此胸襟,拋開一切,放下過往,讓自己永遠活在人們心中。 
  過去二十年,臺灣的喪葬習俗由土葬變遷至火化進塔,因此土葬需求大減,許多公墓因而廢棄、髒亂,成為各地方的死角;新興崛起的環保葬已獲得一定的成功與社會認同,可望成為下一個二十年的喪葬主流,彰化縣政府因此大力推動環保葬,期望各公所可仿效埔心鄉第五示範公墓,將傳統公墓遷葬、整理後,翻轉為環保葬園區,除了可以為下一個二十年的喪葬習俗預先準備,更可將轄內髒亂點予以綠美化。 
  此次活動將先於彰化市殯儀館進行聯合祭奠儀式,再前往埔心鄉第五示範公墓舉行環保葬,環保葬及聯合奠祭規費全免,惟需將骨灰(骸)自行請專人處理,活動詳請及報名資訊請洽彰化縣政府民政處林先生。(電話04-753-1729)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