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6年度中部全國供佛齋僧大會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 魏縣長與會祈福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9/03
|
瀏覽人數: 56人
  106年度中部全國供佛齋僧大會3日上午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彰化縣長魏明谷應邀與會,彰化縣供佛齋僧護持功德會代理理事長曾祥清等人出席,魏縣長等人在莊嚴的佛號聲中,共同以最虔誠、恭敬的心,感受佛陀的大慈悲及大智慧,並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魏縣長表示,這次藉由供佛齋僧法會祈福,大家廣植福田,世界各地災難頻傳,有地震、天災、水災、恐怖攻擊、以及人禍意外等等,因此為安定人心,佛法就變成非常重要的角色,以佛法慈悲來化解人類殘暴的惡心,以佛法的智慧來減少貪、痴,以佛法的因果觀來勸人去惡向善,並以佛教為生眾為和平的模範,如此一來,人心向善,人禍減少,且易慮感天災變少,期望藉著齋僧法會的宣導作用,讓目犍連尊者救母故事的孝慈,帶領社會大眾提倡孝道,淨化人心。 
  全國供佛齋僧大會自民國77年籌辦迄今已是第29年,而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辦已有27年,今年有法師、信眾及義工超過1萬8,000人參與,為台灣佛教界盛會。活動從上午8時進行灑淨儀式後,分別由來自各地的法師進行獻供及恭誦盂蘭盆經、臨齋儀和結齋儀等儀式。早上8時至12時為盂蘭盆法會,下午1時至2時為念佛共修,下午2時30分至5點為恭請慧律長老說法開示,晚上6時至10時為恭請果清長老領眾放大蒙山。 
  本次法會特色為免費恭設長生祿位、往生蓮位,並為現世或過往的父母及六親眷屬消災。活動宗旨是期許讓大眾在農曆七月能摒除鬼月的觀念,並期望藉由活動「宏揚孝道、淨化人心」,使人心棄惡向善,進而行孝報恩、報答祖先,社會祥和,國家安定。 
  齋僧大會即盂蘭盆法會,緣自2,500多年前釋迦牟尼佛時代,弟子目犍連之母罪根深結,墮餓鬼中,佛告救濟之法,應於7月15日供養十方大德眾僧,則現世父母六親眷屬,得出三塗之苦。目連遵囑奉行,其母即於是日得脫一劫餓鬼之苦,化生為天人,緣此,佛教傳入中國後,各朝代就於每年農曆7月15日起此盂蘭盆法會,藉法會奉施佛僧功德,以救先亡倒懸之苦,此為齋僧大會之嚆矢也。此法會含義更有感念父母恩德,將此法會功德迴向現世乃至七世父母,以孝慈憶念所生父母,由十方大德僧眾齊心做盂蘭盆法會,以報父母長養慈愛之恩。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王惠美、彰化縣議員劉淑芳、賴岸璋、林世賢、彰化市長邱建富、縣府民政處長杜國忠、中部地區後備指揮部指揮官江弘達少將、彰化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陳如偉上校、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伸以及來自各地的信眾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