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6年全國孝行獎表揚 彰化縣兩位獲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7/18
|
瀏覽人數: 54人
  內政部於日前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辦理「106年全國孝行獎表揚典禮」,典禮中由副總統陳建仁頒獎給彰化縣得獎者,表揚典禮喚起民眾對於孝行之重視,鼓勵民眾即時行孝,以達社會祥和風氣。 
  彰化縣得獎者分別為達德商工推薦的王證瑋同學,其國小時便經歷父親車禍導致失智,讓家庭生活陷入困頓及環境劇變,但並未自我放棄,取而代之的是更堅強面對生活,自立自強,為減輕母親負擔,於放學時間需打工分擔家務,周末時便在家照顧父親,幫忙處理日常大小事,其正逢青春時期,卻能以家庭為重,且課業亦能名列前茅,難能可貴,孝道精神確實足以導引人心。另一位則是二林國小年僅12歲的曾恩慈同學,態度樂觀向上、積極進取,其精神值得表揚。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在這些得獎人身上,看見生命的光輝與勇氣,透過這些愛的故事,鼓舞全台民眾,可以有正向能量,讓台灣更溫暖、更有愛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