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日本群馬縣知事大澤 正明率團拜會彰化縣政府 魏明谷縣長與縣府團隊熱情接待 雙方友好交流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7/12
|
瀏覽人數: 74人
  日本群馬縣知事大澤 正明今(12) 日下午由外交部中部辦公處副處長林鼎翔、裕源株式會社董事長謝明達等陪同,率團蒞臨彰化縣政府訪問,彰化縣長魏明谷除表達「有朋自遠方來」的喜悅之外,期許雙方時常往來,透過觀光、農業、文化及教育等交流,進一步增進雙方友誼。 
  魏縣長表示,自2015年9月與大澤知事見面後,今日再見,內心有說不出的喜悅,希望大澤知事能時常率團前來,透過觀光、文化、農業及教育等交流,來加深雙方友誼。 
  魏縣長向貴賓介紹指出,彰化縣積極發展綠能產業且成果豐碩,過去短短1年期間,共與丹能風力公司(Dong Energy)、速力(Soleq)、加拿大NPI及新加坡玉山能源有限公司等4家外商及台灣電力、上緯2家國內廠商簽訂合作備忘錄,簽訂總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1兆120億元,未來在發展綠能的政策上,會著重在推動產業升級,以創造更多的價值和福祉,與縣民共享。 
  魏縣長進一步指出,日本與台灣都已經邁向高齡化社會,二年前赴日取經,對群馬縣印象深刻,日本力推各項長壽政策與方法,彰化對於長者的照護也不遺餘力,推動補助老人裝置全口假牙、長青幸福卡每月有1000元可以讓長者可免費搭公車,期望彰化縣成為長壽大縣。 
  群馬縣知事大澤 正明透過翻譯表示,彰化縣與群馬縣簽訂經濟友好協定後,從彰化來到群馬縣的旅客以及進行教育旅行交流的學校每年持續增加,期望日後彰化縣與群馬縣能夠保持友好,有更深層面的交流,兩個城市也有更好的發展。另外,群馬縣每年8月都會舉辦望鄉線世界自行車大會,聽聞彰化縣也有選手組團參與此項盛事,感謝彰化縣政府的大力相挺。 
  大澤知事正明指出,陳副縣長日前也到群馬縣桐生市視察,往後有需要之處,群馬縣將會給予最大的協助。 
  外交部中部辦公處副處長林鼎翔代表外交部歡迎群馬縣貴賓,也感謝魏縣長邀請參與及彰化縣協助外交工作,並表示台日友好近年更上層樓,包括漁業協定簽署以及駐日代表處正名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等,而地方縣市政府的相互交流如彰化縣也愈來愈頻繁,進一步強化台日之間的友誼。 
  魏縣長也請貴賓們返國後多多協助宣傳彰化、行銷彰化,介紹更多日本好朋友來彰化觀光投資。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