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全臺巡迴列車啟動 彰化縣7個宗教景點 邀請民眾漫遊臺灣宗教秘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7/06
|
瀏覽人數: 48人
  內政部為推動臺灣宗教文化,開拓臺灣宗教觀光市場,開發「臺灣宗教文化地圖」網站及app,並自今(106)年7月起將進行為期1個月的臺灣宗教文化地圖環島推廣活動。 
  彰化縣政府特別提醒大家,內政部甄選出的「臺灣宗教百景」,其中包括7個彰化縣內具有代表性的宗教性古蹟、節慶或地標景點,包括臺灣八大名勝之一「彰化八卦山大佛」、臺灣保存最完整的清代建築物「鹿港龍山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全玻璃寺廟「彰化玻璃廟護聖宮」、保存臺灣第一台羅馬字印刷機之印刷本的教堂「埔心羅厝天主堂」、清代中葉臺灣官建孔廟的代表作「彰化孔子廟」、臺灣最早奉祀湄洲天后宮開基媽祖神像的寺廟「鹿港天后宮」,以及臺灣最經典的西洋風格寺廟「彰化南瑤宮」,相關宗教景點的資訊,都完整收錄在內政部建置完畢的「臺灣宗教文化地圖」網站,民眾只要上網搜尋「全國宗教資訊網」或輸入網址http://www.taiwangods.com/,即可進入瀏覽相關資訊,也有APP提供下載。歡迎民眾利用暑假期間,使用臺灣宗教文化地圖app規劃一趟深度文化之旅,體驗彰化之美及宗教文化特有的生命力!  
  彰化縣政府同時呼籲,禮敬神明應以落實公益為先,希望進行宗教活動時,能夠同時注重環保,配合減量或不使用香品、紙錢,或以糧代金、心香祭拜等環保祭祀方式,減少有害物質,降低空氣汙染,以創造優質的宗教信仰文化與生活品質。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