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臺灣宗教百景慶端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5/26
|
瀏覽人數: 69人
  端午佳節連假將至,想體驗不一樣的行程嗎?彰化縣政府特別提醒大家,內政部甄選出的「臺灣宗教百景」,其中包括7個彰化縣內具有代表性的宗教性古蹟、節慶或地標景點,希望大家藉著「臺灣宗教文化地圖」的指引,在艷陽高照的端午佳節期間,前往參觀體驗彰化的宗教文化之美,一起體驗懷古又創新的端午風情。 
  端午節是臺灣的重要節日,許多宗教景點也都會選在端午佳節期間舉辦特別的活動,今年度位於彰化縣內的臺灣宗教百景「天后宮」配合「鹿港慶端陽」活動,除了傳統「迎龍王」踩街活動之外,更有許多民俗文化展演及各項宗教祈福活動,既遵循古禮又充滿創意,期待給所有參加民眾不一樣的端午體驗。而以上相關宗教景點的資訊,都完整收錄在內政部建置完畢的「臺灣宗教文化地圖」網站,民眾只要上網搜尋「全國宗教資訊網」或輸入網址http://www.taiwangods.com/,即可進入瀏覽相關資訊,也有APP提供下載。 
  彰化縣政府同時呼籲,禮敬神明應以落實公益為先,希望進行宗教活動時,能夠同時注重環保,配合減量或不使用香品、紙錢,或以糧代金、心香祭拜等環保祭祀方式,減少有害物質,降低空氣污染,以創造優質的宗教信仰文化與生活品質。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