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員林區戶政所整併 服務據點不變、服務品質不打折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5/22
|
瀏覽人數: 48人
  彰化縣彰化市、花壇鄉、芬園鄉、員林市、大村鄉、永靖鄉等6個戶政事務所日前整併為「彰化戶政事務所」及「員林戶政事務所」,改制後彰化及員林戶政事務所為中心戶政事務所,花壇、芬園、大村、永靖改設置衛星辦公室,原聯絡電話與服務據點均無異動。 
  彰化縣政府考量非都會型戶政事務所組織小、人員少,戶政人員除辦理戶籍行政外,尚須兼辦人事、會計、總務、出納及文書管理等一般行政事務,造成戶政人員辦理事務重複瑣碎、人力調度困難及專業難以有效發揮。為提升行政效能、合理的調整戶政事務所組織人力及服務模式,規劃將全縣26個戶政事務所,以8大生活區為原則,整併為8個中心戶政事務所及18個衛星辦公室,為了顧及戶政人員妥適安置並降低對現職人員之影響,整併作業由彰化及員林2區先行試辦,其餘6區和美、鹿港、田中、溪湖、二林、北斗,等到人員控管達到可併狀態,再進行整併。 
  戶政事務所整併後,一般行政工作統由中心戶政事務所專人辦理,各辦公室櫃台則專責辦理戶籍服務事項。亦即民眾申請各項戶籍登記及資料核發,仍由各中心戶政事務所及所屬辦公室櫃台受理,不因機關整併而縮減服務據點,民眾權益不受影響,服務也不會打折。 
  戶政人員是為民服務第一線人員,為滿足民眾多元化的需求,除辦理自身戶政業務外,亦提供14所中大型戶政事務所週六延時服務、電動機車免費充電站服務、遠端視訊法律諮詢服務、悠遊卡繳交各項戶政規費、開放辦理同性伴侶註記及戶政行動化服務等多項加值便民服務措施,民眾如有需要歡迎多加利用。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