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原住民族文化節暨傳統體能競技系列活動 魏縣長跳大會舞與民同歡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0/23
|
瀏覽人數: 83人
  目前居住在彰化縣的原住民有5,522人,為宣揚與傳承原住民族文化,彰化縣政府23日上午在縣立體育館舉辦「105彰化縣原住民族文化節暨傳統體能競技系列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魏縣長希望藉由活動的舉行,呈現原住民族最美好的文化特色,展現各族人在新故鄉彰化「樂活宜居」的歡樂,並彰顯彰化縣民以「平等尊重」、「圓融分享」的胸懷與原住民族群融合的典範,使得這個活動的意義更顯珍貴,會中魏縣長等人也與現場原住民族朋友一起跳大會舞同歡。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鄭天財、王惠美、高金素梅、縣議員陳榮妹、賴岸璋、張東正、縣府民政處長杜國忠、主祭長排灣族長老王石松、臺中市原住民族總頭目蔣正仁、副總頭目陳光泉、前頭目陽敏俊、布農協會理事長田志強、臺中市霧峰花東新村頭目王志雄、苗栗縣政府原住民族事務中心秘書柯莉莉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雖然不是原住民的原鄉,但有許多的原住民到彰化新故鄉定居、就業、養兒育女,一起到彰化共同為這塊土地打拚,透過舉辦活動,讓原住民朋友全家總動員、扶老攜幼一起參加,希望讓原住民在彰化安身立命,感到高興。 
  現場由臺中市原住民文化部落發展協會、南投縣喜裂克文化藝術團、苗栗縣巴思達文化藝術舞蹈協會、新北市芭奈雅文化藝術團等四縣市舞蹈團隊聯誼表演,為活動增添熱鬧氣氛。 
  原住民族文化節(豐年祭)的傳統祭儀,為了彰顯各族特色,均衡各族文化的推展,由居住彰化縣原住民各族長老及代表,組成聯合主祭團隊「敬天、敬地、敬祖靈」,傳達給年輕ㄧ輩族人對自身文化維繫、傳承與宣揚的使命感,啟發族人牢記和平、尊重、互助以及分享觀念的祖訓,以及傳知長老在族群中最受尊崇的地位。民眾也能從長老(代表)們穿著的族服上,欣賞原住民各族服飾特色之美,達到文化宣揚的目的,並祈求祖先護佑豐收,讓居住在彰化的各族子民都能豐衣足食,平安幸福。 
  活動現場,由彰化縣原住民組成8個競賽隊伍,互相切搓精湛舞技,另有精采刺激的薪火相傳、穿珠引線、推動地球、套圈圈、比大小-擲骰子以及棒球九宮格擲準賽等傳統體能趣味競賽,藉由活動聯繫族人之間的情感,發揮原住民族群間的團隊默契與合作精神。此外,現場還有原住民自產自銷的優質農特產品及精美手工藝品歡迎民眾欣賞、選購。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