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殯葬設施年度評鑑考核
歷史訊息
| | |
更新日期   2016/06/20
|
瀏覽人數: 57人
  彰化縣公立納骨塔多達50餘座,平均每鄉(鎮、市)有2至3座納骨塔,數量之多,全臺少有,這項公共設施性質特殊,是現代殯葬的產物,也是民眾緬懷先人之地,因此對於該項設施之管理更是重要。 
  彰化縣政府依據殯葬管理條例規定,每二年定期對各公所的殯葬業務,包含納骨塔設備維護、保險及收費與保管清冊等資料進行考核,並對推行創新殯葬服務作為者予以肯定。如社頭鄉公所發揮其優越地理環境,將3座納骨塔興建於同一區域,減少人事開支,並對於該鄉殯葬設施之規劃有長遠藍圖;埔心鄉公所設置樹葬園區,推行環保樹葬更是績效卓著,使用人數日益增加,實為彰化縣推動綠色殯葬的重要里程碑。 
  本次考核成績核列甲等單位有:社頭鄉、溪州鄉、彰化市、埔心鄉、秀水鄉、北斗鎮、埤頭鄉,縣府將於6月底頒發獎牌,表揚其優良表現,也感謝其為彰化縣殯葬業務推動所盡之心力。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